翻滚在地平线上的企鹅

杂食 别看 小心被创
关注请善用不看推荐
评论点赞提示已关
约稿持续开放

【Spirk】James T Kirk的喜好清单2.0(HE/AU)

1.0

Summary:

Jim有一个喜好清单,上面有很多奇怪的玩意,比如六条腿的蜘蛛,上树的猪或是过期的巧克力。他从来没有给别人看过这个单子。但在日常生活中,他还是或多或少地向周围的人透露过一点。


注意:

AOS的AU,OOC注意

Spirk学院设定,不确定会不会发展到舰队

目前分级为G

————————————————————————


2. 过期的巧克力:

    “不Bones,我没有在说笑,Spock教授真的给我发信息请我去他的办公室一趟。”
    “那你除了去他的办公桌,别无其他选择了。”
    “哎。”Jim来回地在寝室里踱着步,“我没有做错什么吧?除了告诉Mason教授上回迟到的原因是我和Spock聊天来着?”    
    “你拿那个大地精做挡箭牌?勇气可嘉啊Jim!”Bones头也不抬地在键盘上敲打着自己的论文,给予了自己的朋友一点微不足道的同情。
    “一定是我那个秃顶教授去问Spock这件事了!该死的!七点整!我不得不取消和Amy的晚饭去见那个不肯微笑的外星人,虽然他也很帅气就是了。”
    “要我说我觉得这件事挺好,你别去祸害人家小姑娘了去祸害瓦肯人吧,反正他们也不怕你祸害。”
    “瓦肯习俗里面有没有准备见面礼这么一说?我要是给他带点什么是不是他就能早点放我走?哦对!上回Bella送我的礼物我还没打开——”
    “上帝啊,你表现地就像一个第一次约会的傻小子一样!我以为你已经习惯了不同教授的约见不是吗?拿上你的东西快出去吧,我得在今晚之前把这篇论文上交!现在已经六点五十三了,如果你真的想给严谨的Spock留下好印象就别迟到!”
    “嗨你不能这么说Bones,我才不像第一次约会的傻小子,而且那是Spock,我有告诉你他的眼睛有多迷人吗?别推我!我这就出去!”
    门“砰”地一下在Jim身后关上,他一只手挠了挠自己梳理整齐的金发,另一只手里拿着一盒包装精美的巧克力。他知道Bones的脾气在作业的截止日期之前会变得比平时更坏,Jim觉得自己能容忍对方并且一直做一个贴心的朋友这一点真是太厉害了,简直是学院好室友——他自动忽视了自己会带女生回宿舍睡觉这件事。
    于是充满着感动的Jim就抱着给Spock教授的见面礼,大步走向了对方的办公室。等等,对方的办公室是在哪一层来着?
    在Jim千辛万苦找到了Spock的办公室,以一个有礼又不失风度的“Spock教授你好”作为开场白之后,不意外地听到了对方控诉他迟到的声音:“Kirk学员,你迟到了一分四十五秒。”
    “抱歉,我找你的办公室找的有点费劲。啊,我给你带了巧克力用来赔不是,如果你叫我来是因为Mason教授的事。”
    “Mason教授的确询问过我你上回迟到的原因是否和我有关,我给出了肯定的答案,客观来讲我属于你迟到的因素。”
    “……什么?所以教授你不是因为我,呃,和Mason教授提到了你而叫我过来?”
    “否定的。要求你今天过来与Mason教授没有任何关系。”
    Jim现在十分茫然,他的蓝眼睛里写满了疑惑,回望着直勾勾地盯着他双眸的Spock,把巧克力递了过去:“那我是犯了什么其它错吗?”
    没有直接回答Jim,Spock审视了一下他手里的巧克力,开口道:“很遗憾我必须拒绝你的好意,我并不食用过期的巧克力。”
    天啊。Jim想了想自己什么时候和Bella认识的,也就几个月前的事,理论上这巧克力不应该过期。但是,好吧,这个礼物是在Jim友善拒绝了对方提出想要长期交往的意愿之后收到的。他本人是不反对过期的食品,不过送出去——尤其是送给严肃认真的瓦肯人——实在是一件丢人的事情。
    “啊这样吗!我就很喜欢过期的巧克力!你要知道,平常不能吃太多甜食的人,等到巧克力过期就可以用这个理由迅速把过期食品处理掉。”这不是骗人,他的确很喜欢用这个理由来应付管理他饮食的好友Bones,虽然每次还会被对方拿着针到处扎。所以他十分自来熟地拆开了自己给对方带的礼物,干脆取出来了一块巧克力扔到嘴里,然后用一副过来人的面孔对Spock进行思想教育,“而且人类标注在产品上面的过期时间都是糊弄人的,他们的目的就是为了让买家快点吃完他们的产品好再买新的。毕竟现在大家都用食物复制机,很少有人去买吃的了!所以,过期食品并不是不好的。”他最后这样总结道,为自己有理有据的言论感到自豪。
    Spock很认真地听完了他讲得所有东西,思考了一下是否应该告诉Jim他的重点其实不食用“巧克力”。算了,瓦肯人的习惯还是透露得越少越好。
    “所以人类的产品普遍具有欺骗性?”他最后这样问道,看到正在咀嚼巧克力的Jim一个停顿,紧接着慌慌张张地冲他解释起来:
    “也不能这么说,欺骗倒是没有就是……Spock教授你今天叫我来是因为什么?”实在想不出来该如何跟对方解释,他只好生硬地转变话题,回归了他最初的疑惑。
    “我想与你讨论一下你在校期间的行为规范。”这句话没有错,但是和Spock真正想要表达的意思却大相径庭。他本身不是一个说话会拐弯抹角的人,然而他觉得和Jim的相处就是不符合逻辑的。对方是他在学院里所见到过最符合审美的人类,看到他的时候,自己会下意识的被对方的蓝眼睛吸引。他是一个由三原色组成的人类,深红的学院服,湛蓝的眼睛以及闪亮的金发。Spock会怀疑Kirk看起来如此赏心悦目的原因就是这三原色的完美契合。而且,他说的这句话本身也不拐弯抹角。他这样和自己确认道。
    前几分钟听到和Mason教授没关系才刚刚安下心的Jim,一下子又紧张起来。他的成绩是完美的,可要是说到行为规范,自己真的是没那么自信了。或许他可以说服Spock教授自己其实是个好学生……
    “……关于上回你给予我的人类的吻。”
    “什么?!”他听到这句话,突然从自己的思绪里跳了出来。对方是不是记错人了?他不记得自己有那个胆子吻过瓦肯人,除非……“抱歉教授,你是说那个飞吻?”
    “是的。根据我的认知,那是人类众多种类亲吻中的一项。”
    “……啊,我猜您这么说没有错。请问有什么问题吗?”
    “我有理由认为你需要知道,在学院内与教师发展恋爱关系是被禁止的。”
    “等等我没有——”
    在Jim刚想解释的时候,门被打开了。他看到Spock因为这不礼貌的举动而皱了皱眉,但是没有说什么。门外站着的是学院的另一位学员Scott。
    “抱歉Spock教授,希望没有打扰你,我的实验刚刚好像出现了问题,所以我横着被传送器砸在你的门上,如果你知道我在说什么。”
    “学术上的一切研究都需要给予支持,我正在和Kirk学员讨论他给予我的吻,希望你一切顺利。”他毫不在意地把这句话冷淡地说了出来,在最后还举起了自己瓦肯人LLAP的手势。这期间Jim连一句话都插不上。
    “啊。好的那我就不打扰你们了。再见!”用奇怪的眼神打量完Jim,Scott讪笑着把门关上,留下他们两个人在屋里继续瞪视着对方。
    “飞吻不是吻!!我不是!我没有!教授您误会了啊啊啊!”最后他爆发出了一声咆哮,完了完了,自己光辉的人生现在是洗不清了。
    “如果我误解了什么请允许我向你道歉,人类的行为举止我还需要多多学习。”
    “教授您去查一查就行啊!”绝望的Jim如此哀嚎。
    “我会的,Kirk学员你可以回去了。”看着焦躁不安的Jim,Spock歪了歪头,十分诚恳地道了歉。如果是他误会了的话,那他就没有理由再留着对方了。于是乎他下了在对方看来就是驱逐令的指示。
    迷迷糊糊和对方道完别的Jim看着办公室的门关在他面前,他手里还拿着对方不肯收下的过期巧克力。
    这就完了?这就完了??这就完了???


TBC——————————


依旧打滚求评论!!

欢迎小可爱找我玩(最近沉迷这对急需同好)



评论(9)
热度(7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翻滚在地平线上的企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