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滚在地平线上的企鹅

杂食 别看 小心被创
关注请善用不看推荐
评论点赞提示已关
约稿持续开放

【Spirk】James T Kirk的喜好清单(HE/AU)

Summary:

Jim有一个喜好清单,上面有很多奇怪的玩意,比如六条腿的蜘蛛,上树的猪或是过期的巧克力。他从来没有给别人看过这个单子。但在日常生活中,他还是或多或少地向周围的人透露过一点。


注意:

AOS的AU,OOC注意

Spirk学院设定,不确定会不会发展到舰队

目前分级为G

————————————————————————


1. 长眼睛的人类:

夏天的艳阳从来不肯吝啬它的能量,即使在多少个世纪之后的未来也是一样。耀眼的阳光放肆地挥洒在星际舰队学院之上,引得来来往往的行人都一不小心要晃了眼。然而我们活蹦乱跳的主角Jim才不在乎那一点微不足道的光线,他正抱着自己的一摞书往教室里赶,生怕因为自己的第三十九次迟到而被教授吼上第三十八次——那其中没被吼的一次是因为教授病了没去教课。

Jim天生拥有极强的反射神经,也就是说不管谁在他狂奔的时候要不小心撞上他,他都能完美地绕开那些人继续自己的超速前行。老天,他简直要为自己感到骄傲了!他这么愉悦地想着直到……

“哦该死的!”他一下子失去重心被撞倒在地,怀里的书兴高采烈地散落在了他的周围,噢靠这一下摔得屁股真疼,“你不长眼睛吗?”他转身冲着已经快要消失在远处的红色背影吼道,很显然对方也是一个为了不迟到而拼命奔波的学生。放在平时说不定Jim还会和他惺惺相惜,讨论一下平常都用什么样的理由避开老师的责骂,但是现在那个路人甲俨然变成了阻挡主角Jim按时前往教室的大反派,使得他对那个远方的小红点充满了仇恨。

好吧,仇恨有点严重了。他最后决定停止吼叫,叹了口气准备一边收拾自己的东西,一边想一下如何措辞才能让Mason教授相信自己的迟到完全不是自己的错,不过本来也不算他的错,他看着四周愤愤地想。

他这时才发现自己完全被覆盖在了什么人的阴影里,他有些气恼地抬头想质问对方为什么站在那里看笑话:“你就不能来帮——”

啊,是Spock教授。

他眨巴眨巴眼睛,一时间没有想好应该说什么才对。尽管Spock不是他的任课老师,但是学院没有人会不知道他就是那个著名的外星人。Jim总觉得他是自己见过最英俊的瓦肯人,不过说实话他也没见过多少就是了。而此时他面前站着的瓦肯人正一言不发地低头盯着他看,他深棕色的眼睛里没有任何多余的感情,但是却深邃到吸引了Jim的注意力。噢天,瓦肯人的眼睛真好看。他咽了咽口水。不过对方严肃的表情仿佛全世界都挡了他的道一样。呃,Jim有些抱歉地想着,他的确好像挡了对方的道。

“Kirk学员,你在走廊里提高音量打扰他人的行为是不恰当的。”

“可是……”他收回刚刚的抱歉,也收回——算了对于瓦肯人的称赞就不收回了,毕竟他不想针对整个瓦肯族成为一个种族主义者。

“根据我的了解,你理应在2分18秒之前就到达你的教室开始你的课程。”

“Well,很显然我没有到达我的教室,因为我得坐在这里捡起这些该死的课本,因为有一个迟到的混蛋刚刚在走廊乱跑把它们都撞飞了。”他没好气的嘟囔道,完全不指望对方理解自己现在的状况,什么样的人会站在那里袖手旁顺便指责一个可怜的、迟到的、无助地坐在那里的人啊?

“称呼其他学员为混蛋是不恰当的行为,而且你应该称呼我为教授。”

“所以Spock教授,你站在那里看着一位学员因为受伤而坐在地上,身边散落着他的课本因为一个不长眼睛的混——路人撞倒了他,而熟视无睹不肯伸出援助之手就是恰当的行为了?”好了,反正他肯定迟到了,他也不怕跟对方多耽误一点时间。

对方稍稍偏了偏头,似乎在思考他说得话,然后仍旧挺直着腰板缓慢地蹲了下来。Jim觉得自己要被打了,Spock居然还礼貌地和他的视线持平再揍他,令人惊讶。不过他当然不会认输,在他进入学院之前打架才是他的专业。来吧,我Jim已经做好了准备!他不甘示弱地狠狠回瞪着对方的眼睛。

然后Spock做出了行动:他开始帮Jim捡起身边的课本。

嗯?Jim有点迷茫,难道不是要打架吗?

“虽然你的态度有所欠缺,还试图用谎言说服我,但是我并不否认其中存在的部分逻辑。此时为了保证你上课的时间,我的确有责任帮助你尽快收拾东西。”Spock并没有移开他盯着Jim的视线,也没有停下手上收拾的动作,一字一句地说道。

“什么谎言?不过,谢谢你?”他自己也开始手忙脚乱地收拾东西,然后看到了对方挑了挑眉,加了一句,“Spock教授。”

“谎言是指你谎称自己受伤所以坐在地上的部分。”他指明道,把摞得整整齐齐的书交到了Jim手里,巧妙地避开了两人手指的触碰。

“噢!那不是谎言,我说得受伤指的是我心灵的创伤,因为我孤独地坐在那里没有人愿意帮忙。”他冲着面前的人狡黠地一笑,看着对方露出了疑惑的表情(一个不易察觉的皱眉罢了),收起自己的所有书站起身。

“我不明白……”他把手叠加着放在自己的背后,依然一丝不苟地挺着腰板。

“没关系不用在意,很感谢你Spock教授,但是我现在得赶快去上课了,再次感谢你!”他转身给了对方一个飞吻,一蹦一跳地跑开了,留下Spock教授一个人站在原地看着他远去的背影。

Jim不喜欢没长眼睛到处瞎窜还把自己的书碰掉的人,但是他很积极乐观,所以他把这句话改成了他喜欢长眼睛的人类。之所以强调了是人类只是因为,奇奇怪怪的瓦肯人才不需要眼睛,他们有逻辑就足够他们处理各种事情了。


TBC——————————


依旧打滚求评论!!

欢迎小可爱找我玩(最近沉迷这对急需同好)

评论(8)
热度(9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翻滚在地平线上的企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