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滚在地平线上的企鹅

杂食 别看 小心被创
关注请善用不看推荐
评论点赞提示已关
约稿持续开放

【神探伽里略】我们能在冬天留住什么(汤薰向)

我们能在冬天留住什么 

阅读指南:参的第一本同人本里的文章,本子也完售了所以放文出来应该也可以了吧w嗯其实最先看的是《嫌疑人X的献身》被感动坏了……汤川真的是帅我一脸!可以说三次男神就是他了吧w这里韵文手日漫日剧小说欧美党请随意勾搭!文很渣请慎点。


    夕阳下,寒冷的空气似乎也被温暖了似的,孩子拉着妈妈的手,开心的问着妈妈:“今天我们要看什么呢!”妈妈摸着孩子的头,轻笑着说:“叫《HERO》哦!” 


窗外未消失的干枯叶子飘的正欢,街上的行人都多带了条围巾或是手套。像从来不关心除物理以外其它事物的汤川,也在他安静的实验室里思考是不是该多加一件衣服了,可惜这安静的时候并未维持多久……

门“嘭”的一声被打开了,然后是助手栗林嚷嚷着阻挠的声音和熟悉的警察的声音。啊……太熟悉了。汤川一只手握着咖啡杯子一只手扶着自己的太阳穴想着。

“这一回是很重要的案件了老师!”内海在门口焦急的冲着汤川说到。汤川没有理睬她继续喝着自己的咖啡。栗林见状便更加努力的拦着内海不让她进来,“老师这回的嫌疑人有充分的不在场证据!”

“有不在场证据的嫌疑人多得是,我相信不用我列举随便翻一翻你们的档案就会有一堆。”汤川用及其平稳的口吻说道。

“但是被害者的邻居清楚的看到了嫌疑人啊!同时嫌疑人又有一商场的人为他做不在场证明啊!”内海依旧不放弃地站在门口说道,“而且!嫌疑人是男士被害者却在墙上写下了'her'这个单词!”

“哎呀好了好了内海刑警……”

“停!让她进来!”汤川打断了助手的话,栗林还想再说点什么,但是看到汤川严肃的表情后又只有转身嘟嘟囔囔的不知道说些什么。内海松了口气般进了门,习惯性的坐在了对方面前。“带我去犯罪现场。”汤川起身拿起了大衣。

“诶……诶诶!老师等等!目前那里全方面封锁了!就算是我们也要有许可的才行!因为实在是太恶劣的一起凶杀案了!”内海连忙阻止,汤川盯着内海看了一会,在内海有了逃跑的冲动时他终于转身把衣服放下坐回到了座位上。

“啊那好吧,你可以喝咖啡,然后讲一下那个案子。”汤川推了一下眼镜说道。

“是这样的,被害者是个孩子……”内海拿着自己惯用的杯子开始讲述整个案情,她能保证在这个时候对方的脸色变了一下,“杀害的手法很残忍,是拿水果刀捅穿对方肚子最后流血过多致死的。墙上用血写着'her',屋里本来是说很快能找到凶手因为邻居看到一个男人进去然后出来的,我们也抓到了那个家伙。那个家伙是个售票员,本来说认罪就行,但是他硬说自己有不在场证明,结果调查了一下他的不在场证明还真的成立。他在位于案发地点3公里远的超市与另外一个售货员发生了争执,大约有十来位证人可以证明他在那个超市。这是不可能的事情,一个人同时出现在两个地方…”

“不,这是有可能的。在牛顿力学'三度空间'的理论中就是有可能的。但是从科学的角度来讲除了海市蜃楼是不可能的这是没错,而你说得的确也是那样。”汤川打断了内海说道。“所以让我去现场。”他面无表情的补充到。

“老师现在真的不行呢!不过我有带照片!现场的照片你可以看看!说不定能发现什么呢!”内海从兜里拿出了一打照片,一一摆在汤川面前。汤川从眼镜上方扫了一眼内海,接着开始认真地观察每一张照片。

“啊老师……这张是摄像头拍到的嫌疑人,在被害人家边上的那条街,这个,是在商城拍到的!”内海指着两张照片说道。照片上的人因为是摄像头拍摄所以并不清晰,只隐约看到了一个身着棉衣男子的身影,戴着一个明显的白口罩……两张照片上面的人如出一辙,不,是完全一样。照片的右上角赫然印着照相的时间。一模一样。

“啊……这样吗?”汤川自言自语道,手指摩擦在桌面上,嘴角扬起了微微的一点弧度。

“诶诶老师知道什么了吗!”内海睁大眼睛,兴奋的问着,等待着对方的回答。汤川摘下眼镜,站起身来道:“什么也不知道呢。”

内海稍稍低了下头,老师真是的呢,明明是知道什么了吧……唉也不能怪老师吧,我可是什么也没看出来啊……这么想着,内海把头垂的更低了。

“吱——”是玻璃摩擦桌子出现的声音。内海抬起头,发现自己的杯子被推向了自己,对面的人站在对面正侧着脸看向窗外。

“诶……?”内海疑惑的想着,注视着汤川。

“喝咖啡,这几天冷。”毫无感情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内海愣着望向了汤川,老师依旧没有看她,只是又把杯子推向了对方几厘米。老师……内海平静的心里荡漾了一阵涟漪。

“那么,什么时候能去现场就叫我过去好了。”汤川开始在黑板上写式子,没有再提案件。第二天,不出所料的汤川接到了内海的电话。

“老师老师!现在可以了我在池田25号的小区里面!那个你马上过来好了!”听筒里尽是吵杂的声音,这么急急忙忙的说完了,她就扔下了电话。

“这就是我说的her。”内海指着墙上鲜红的字母道,“经过调查大概可以肯定这个是说最近很火的那个电影《HERO》,被害人因为没有来得及写完所以导致只有her。在这个小区出门直行左拐处有个电影院,嫌疑人就是在那里工作的。”

“这个孩子多大。”汤川在现场绕着圈子看,问了一个毫不相干的问题。

“这个孩子今年5岁!”内海虽然不太明白,但是依旧认真的回答。

“五岁的孩子自制力和思维敏捷性远不如十岁孩子强,那么他能够在临死前想尽办法用自己的力量留下线索也很不容易了。”

“带我去电影院。”汤川接着补充道。

“都说了多少次不是我干得了!”男人叼着烟一脸厌恶的看着汤川。

“不好意思还是麻烦您能配合一下!”内海略微不满的看着对方。

“啊啊都说过了啊烦死了!我还有工作好吗?都说了我在超市了好吗好吗!”男人依旧不耐烦的说着,把烟头扔到了地上踩灭。天已经逐渐变暗,风吹的人心都冷了。 “抱歉啊老师也没问出什么……”内海坐在车里面搓着手,抱歉得说道。

“可以了已经。”汤川看着窗外说着。

一天,又结束了。 “老师!老师……”大概一周之后,汤川接到了内海的电话。

“老师……又有一个孩子……十一岁的孩子……他被害了!同样的场景啊老师!同样在墙上有写字,同样、同样的手法,同样的不在场证明!同样的……如果我早点发现是不是就没事了!为什么啊为什么!”内海的声音断断续续的,带着哭腔,“老师……你为什么不告诉我呢为什么啊……你一定是、一定是发现了什么吧!为什么啊!我明明是警察呢!”

“你现在在哪里?”没有回答内海的问题,汤川这么严肃的问道。

“在……在你们学校外面…”

“你是白痴吗!把自己弄成这样?”他的声音难免带了一些波折,不再平静,“跟我说一遍案件的梗概!”

“老师……我……”内海哽咽着说,“今天早上我接到通知,那个小区旁边的公寓里面又有一起凶杀案,孩子的动脉被割破了,墙上写了K92。就像暗码一样,然后是同样的嫌疑人,同样的不在场证明……只是这一回是在公园……但是……为什么我什么也不知道呢为什么啊老师……”

“我想我应该告诉你有关第一个案子的事情。抱歉。因为我的一切想法都只是停留在理论层面的,所以如果贸然插手案件的话就有可能让案件朝着完全错误的方向发展。抱歉了有关这个问题。”

“没、没事的老师!什么事情不要一个人担着才好!我也能帮到你的!我是警察呢!”内海擦了擦眼睛抬起头冲汤川绽放了一个勉强地微笑。

“给我看看照片,案发现场。”在仔细端详完之后,他继续到,“那么,你已经知道了同时出现在两个地方是不可能的了,请你想一想这两个案件最不可思议的一点。”

“嫌疑人的不在场证明?”内海肯定地说道。

“很好,那么我想你应该知道K9的意思吧?”

“诶……?”

“你们警察应该知道的,美国警犬。”

“啊我知道!K9代表的是英文单词canine!意思是犬的牙齿!但是……为什么要写K9呢……?还有最后的那个2也很奇怪啊!”

“你现在带我去那个超市吧,问一下证人。这样大概就能跟我的想法重合了。”

“啊……好的。”

“那个人啊?听说他惹上事了呢!好几个警察来找过我了!你们不会也是……”

“不,我们就问问。”汤川抢先答道。

“啊我就说嘛!警察现在也该结案了吧。呃喔那个人可真不友善,嫌疑人。在我这里结完账之后,偏说我扫码扫错了,弄得老娘跟他挣了好久!这事要是上面知道,奖金就泡汤了呢……哎那个家伙啊……可凶了!你知道吗我跟他说话的时候都能看到他的虎牙呢!”

“等等……!虎牙?”内海急忙打断对方的话。

“是啊!现在应该已经很常见了吧?传说是上辈子被老虎吃了才这样的……”说罢还耸了耸肩。

“那个谢谢啊!我们……”的调查可以了还没有说出来,就被汤川接上了一句:“要走了。”

“啊啊好的!不好意思我太多话了!我家的孩子大概跟你们一边大了,也找到男朋友了!你们好好玩吧在这里!别被这种事情扰了心思!”对方对着两个人友好的挥了挥手。

“诶……可是我们不是…”内海连忙要解释。

“快走了。你的责任啊记住。”汤川却拉着内海急忙离开了,不容她再多说几句。

“所以你大概知道了?”汤川在车里这样问。

“啊!我想我知道了!就是其实他们是双胞胎吧……那个2也知道了!但是……那个孩子是怎么知道的呢……?”

“啊这个的话……虽然我大概知道了,但是却依旧无法证实呢。那个孩子,第二个孩子,实在很聪明。照片上他的眼镜是歪戴在一边的,从那个角度的话,因为凹透镜负球透镜将物体发散形成虚焦点的原理,会显示出重影。那个孩子之前应该是在电视上看到过这个案子,又因为眼镜的重影,想到了双胞胎犯案。你可以看到在他的房间里应该有很多有关军事的书,K9这个词不涉及到军事是并不常见的。但是只要在网上查过应该也是不成问题的。双胞胎犯案在历史上也有过很多,包括柯南道尔的著名小说《福尔摩斯》中也有涉及。但是究竟怎样我们也已经不得而知了。那个孩子……”

“是啊那个孩子……这样聪明!啊!谢谢老师!这么一说真的好多了!我知道了!真的谢谢!非常感谢!那个我这就去落实这个案件!老师真的是太感谢了……这么麻烦老师……明明应该我自己想出来的!真的很抱歉啊!其实涉及物理的也不是很多,我还在那里哭……我……”

“你不应该赶快去落实案件吗?”汤川赶快打断了内海的话,假装随意的问道。

“啊谢谢老师!我我我把你送回学校就去!”

“不必了,你可以直接去,我回去了。”

“谢谢老师!”内海帮汤川打开车门,深深地鞠了一躬。

天气似乎没有那么冷了,风依旧刮着,但是心里的某个地方,似乎被阳光温暖了。纵使世界是恶的,我们还拥有善良,还拥有彼此,这就够了。

“最后结案了呢。当我们问了那个售票员有没有虎牙之后,他就崩溃了呢!心理咨询师说是因为杀人的人更容易留下心理阴影,所以从他来功破呢!他都说了,杀人动机简单到难受,就是为了钱。本来他们计划这一周再犯一次案的,但是被我们成功阻止了!谢谢老师啊!没有老师的话……或许可能又会出现第三起的……啊算了!前辈给我放了一天的假!今晚到明天一整天呢!”

汤川在电话这边静静的听着对方唧唧喳喳的话语,这才是他认识的那个内海,这个坚强的,快乐的,大大咧咧的内海。没有人告诉他,此时他的嘴角上扬了一个漂亮的弧度。

“呐!去看雪吧……?”内海小心翼翼的问道,“今天是第一场雪呢,出来走走也好…?”

雪天,每一年的第一场雪永远都是最难忘,最美丽的。

“好。”汤川答道。一个字,却让内海惊讶不已。像个得到糖果的孩子,而她准备好在事后被拒绝的说辞也完全没有用到。

很久以后,栗林还依稀这一天在副教授接到一个电话以后,破天荒的给他准了假。在这个雪天里。

“老师你看!雪很美吧!”内海在公园里面,用手捧起一把雪,快乐的对着汤川说道。

“啊。”简短极了。内海想着,不管怎么说老师都是这个答案呢…真是的……不过老师能答应出来已经很棒了呢!本来以为会一口回绝的。

旁边的情侣手挽着手,小声的嘀咕着,然后又咯咯的笑了起来。

望着繁星点点内海像突然想到了什么一样:“老师老师!你还记得我跟你说的圣诞老人吗!”话一出口,她就有些后悔。这个事情不应该问的啊!科学家不会对这个感兴趣的……不过,圣诞老人真的是个很神奇的存在呢!

这么想着,内海的心情不禁好了许多,也微微笑着蹦跳着沿着草坪的边缘走着。汤川没有打破这个沉默,依旧安静的注视着内海。只是走在前面的内海并没有看得见。

“老师,谢谢啦!”这么突然回头微笑着对着汤川说道,汤川毫无表情的脸也在一瞬间闪过一丝波动。

“哈哈老师被吓到了吧!”内海不顾形象的笑着,她的声音就这样印在汤川心里,印在这个冬天里。

时间在不经意间跟我们玩着捉迷藏,当她像流水一般从我们手中流逝过去,我们才猛然发觉这一点。时间从不会为谁停止,那飘飞的雪花一直提醒着我们这一点。内海这么看着时间慢慢逝去,不免觉得有些悲伤。

啊悲伤个什么。老师还在我旁边呢不是吗……啊什么啊!不对不对!内海晃了晃头,抬头仰望着天空。

霓虹灯在雪的反射下,闪着五彩的光芒。那么耀眼,那么醉人。

雪依旧下个不停,就如同汤川和内海的故事一样。即使最终画上了的那个句号,也一定是圆满的不对吗?

这个冬天,记录了他们的感情。他们的感情不像春天的鲜艳,没有浓妆淡抹的意义;不像夏天的热情,没有激情似火的节奏;不像秋天的丰硕,没有欣喜若狂的冲动。有的只是那么淡淡的,银白色的,飘忽不定却最终落定尘埃的感情。


END


评论(2)
热度(4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翻滚在地平线上的企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