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滚在地平线上的企鹅

杂食 别看 小心被创
关注请善用不看推荐
评论点赞提示已关
约稿持续开放

【POI】结局的不可预测性(RF/肖根/短完)

被新出来的那张黑白照虐到了(。

基本上把每一个有可能的结局都写了一遍,让我感觉像是在做数学otz

豆豆不死,舍不得让他死他还有儿子啊QAQ

每个人死一遍:D

组队死一遍:D

最后是HE请放心食用

——————————————————————————————

1.Reese存活.


在人工智能之间毫不留情的战争结束之后,唐人街的自动贩卖机再也没有转开过。Mr.Reese扔掉了蓝牙耳机,即使The Machine表示愿意与他直接通话和传达指令。Reese拒绝了AI,就像最初的曾经他拒绝Finch一样。

现在的John Reese已经丢失了目标,那个支持他活下去,继续去关心有关或者无关号码的目标。Fusco劝过他,但是没有用。至少这个警察还有他的家庭和孩子,而Reese还有什么?

没有人再会轻轻叫他John,或者抿着煎绿茶抱怨他的种种。没有人会一边吃着东西一边翻着白眼,抱着Bear说自己该换个枪了。而那个把机器当作信仰的人,也早在很久之前牺牲了。

Mr.Reese不相信The Machine,正如他不相信自己会保护不了Finch一样。

他不承认,可是他很难过。

风吹过河面,男人的背影消失在远方。



2.Finch存活.


他预测过千百万种自己的死法,却从未想过自己活下来会如何。

机器告诉他这是胜利所付出的代价,他不回答,只是一瘸一拐回到电脑前,一遍又一遍输入着代码。

Harold Finch没有死,他身边的人却一个都不剩。

他亲眼看到John Reese死在他面前,对方一如既往对他说谢谢,谢谢他的一切,请他一定要活下去。

他看到Shaw的尸体,脸上带着不甘与差异,却已经手脚冰冷。Fusco说她死的很干脆,没有什么额外的痛苦。

因为他,所有人都不在了。他很庆幸Fusco还能回家,Finch觉得这是自己离开的时候了。他自责,他痛苦,可是他还活着。

他仍然要承担这一切,承担着失去John的悲伤,失去Shaw的疼痛。

新的程序会恢复机器原本的用处,会有新的人收到号码,会有新的号码得到拯救。会有一些人莫名奇妙见到对方,然后书写他们的篇章。

而Harold Finch再也没有出现过。



3.Shaw存活.


得到号码,杀掉人。

面无表情的Shaw收起了枪管,在警察到达之前离开。Fusco抱怨说能不能稍微仁慈一点,她回答说不。

John死了,Finch死了。Shaw觉得或许他俩死在一起还挺好的,她可不想看到一脸颓废的Reese或者包揽所有责任的Finch。不过,她有点想他们在的时候。

没关系,她对自己说,反正Bear还在。

她没有感情,她不会难过,她不会流着眼泪站在谁的墓前痛哭流涕。可是她愤怒,她恨。Shaw厌恶不能为他们伤心的自己,就像她憎恨不能阻止死亡一般。她总是时不时想到Root,然后是Reese和Finch。

她没有离开,她依旧接收号码,只不过她才没有闲情去管对方是受害者还是行凶者。只要号码出现,她就通通杀掉。她讨厌The Machine,所以拿这种方式去报复她。

她也不知道是不是在等有一天,会有声音从她从未摘下的蓝牙耳机里告诉她,是时候停止这种残忍的方式了。

噢该死,她真他妈想他们。



4.Reese&Finch存活.


雨下得很及时,淅淅沥沥地打在黑伞上面,也打在两人面前的墓碑上。

Shaw走了,她没能撑到医院就去陪Root了。她死之前知道他们胜利了,也知道Reese找到Finch没有危险了。当时她喘着气笑着说:“你俩好好过,我先去找Root了。”然后闭上了眼睛,很安详。

他们觉得Fusco说得对,她的离开是她的选择。

雨渐渐变小,Reese转头看向Finch。

“John,我很开心你还在。”他没有转头,有些颤抖的声音彰显着他的哀伤。

“So do I,Harold.”他没拿伞的那只手轻轻搂住了对方,在Finch的额头落下轻轻一吻。

待雨停之后,阳光透过尚未散去的朦胧云朵照射出来,拉长了两人的背影。



5.Reese&Shaw存活.


“Shaw,你知道,我一直不相信The Machine.”

“说到底她只是一个该死的人工智能。”

“她?到现在你还在用’她’么?它杀死了Harold!”

“John,我知道,我也失去过Root,记得吗?”

“你知道吗?我觉得Fusco说得对,它不需要我们,它只需要能执行任务的人。是谁都无所谓。它总能找到替代的人。”

“现在你说到点子上了。”

“我不会继续的。所有的号码,请他们自力更生吧。对我来说这些够了。”

“我知道你会想念Finch,可是他会希望你继续的。”

“Finch is gone forever.”

“……是的,你说得对。”

“谢谢你愿意卷进这乱七八糟的事情里。我走了,你可以带着Bear。”

“连个再见都不说吗?”

“最好别见。”



6.Finch&Shaw存活.


“对不起,Shaw,如果你不愿意继续干下去了……”

“不,没事。”Shaw擦着枪托,头也不抬地说道。

“真的很抱歉……”

“Harold,你不用道歉,不是你的错。”

Finch有些犹豫地继续说道:“如果不是我……”

“不用道歉,这不怪你,好吗?”Shaw终于停下手里的动作,抬头看向对方,“John的死不怪你,Root的死也不怪你。我,你,Fusco还有Bear都还活着,这是多么了不起的成就啊。”说罢站起身,举起枪测试一般瞄准了一下远方。

“给我号码,我会继续干的。Reese说过你们以前就是这么干得,我知道你更喜欢他,不过我可不会干得比他差。”

“我没有……”想了想Finch还是掐住了话头,手指在键盘上敲了敲然后拿着打印出来的照片贴在了玻璃上。

“新的号码?那我先找他去,随时联系。Bear,走了。”

剩下Finch一个人坐在电脑前,他转了一下椅子,外面空无一人。

I am so sorry, Mr.Reese.



7.Root诈尸


胜利的喜悦充斥着整个基地,Shaw抱着Bear在地上打着滚,Reese拎着买回来的晚餐,而Finch正试图腾出来一个桌子来当晚餐桌,Fusco在边上帮他摆餐具。

门被推开,整个屋子一下子安静下来,Reese随手抄起身边放着的机枪瞄准了门口,Shaw和Fusco都从腰间取出配枪直指着门口,Finch一惊之下拿起来了刀子。

“Honey,别激动好吗?”

随着声音,Root双手举过头顶迈着步子走了进来。

最先反应过来的是Bear,它汪汪叫着飞奔到了对方身边,在Root腿边上蹭着。她一边弯腰摸了摸Bear的脑袋,一边歪了歪头表示着:“Bear都认识我,你们不打算把枪放下吗?”

“My bad.”Reese说着把手中的枪放回原位,Finch安静地把刀放回桌子上,Fusco也收起了枪。只有Shaw还拿枪指着她:“Root应该死了。”

“亲爱的,我记得你也假死过不是吗?”Shaw的手枪稍微放低了一点。

“Four?”

“Alarm Fire.”Shaw彻底放下了枪然后跑到了门口仔细查看着对方。

“是我。”Root说着吻上了对方。

Fusco走到Reese边上,戳了戳他问道:“什么?Four alarm fire?那是什么?”

Reese将眼神从门口挪开用低沉的声音说道:“可能是暗号吧。”

肖根两人卿卿我我完了之后,走到了桌子边,Root看着Harold,等着他说点什么。

“Welcome Back,Ms……Root.”


7.全员死亡-HE.

“Oh,Shaw,真不想在这里见到你。还有你,Harold. 勉强也算上你好了,John.”

“Mr.Reese, 别跟已死之人计较了。”

“Harold,我也死了。”

“好了,所以我们人又齐了!这边有牛排吗?”


上面是预告我要取决于最后一集再来写这个:)

就算最后没团灭我也一定把他们写死!

大概就是死后玩密室逃脱的故事xxx

愿世界和平

剧组请等着我的刀片!

欢迎来找我玩:D


评论(18)
热度(8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翻滚在地平线上的企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