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滚在地平线上的企鹅

杂食 别看 小心被创
关注请善用不看推荐
评论点赞提示已关
约稿持续开放

【HP】正文之外(斯哈/短完/原著向/HE)

这大概是永远也不会写进大名鼎鼎的Harry Potter传记中的事情,也或许是从来不会再有其他人知道的事情。这种事就如同仅仅你知我知的秘密一样,带着神秘的气息和甜蜜的味道存在于他们深深的记忆中。

本身便不是合情合理的事情,用常人的角度推测也只能落得毫无头绪。可这事偏偏又发生在了故事另外的角落,带着无可厚非的态度出现在不得不描绘的时间线里。

也不过是战争结束,Harry被人民簇拥着冠以胜者的光环,在喜悦与忙乱之间没有人记得他只是个17岁的少年。在一切疾病以魔药能够治愈的魔法世界中,没有传统去给经历伤痛的人做心理疏导。他们会轻笑着说,那是麻瓜的东西。

巫师是否高人一等这个论题从来都是魔法界不变的模型。倒不是说现在的大家还会偏激的去攻击戏弄麻瓜,但是在提出这一论点的瞬间,麻瓜不如巫师的观念就已经根深蒂固印刻在每一个人从未在意过的内心深处。

而这略微有些跑题。巫师坚信战乱后的各种原因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消失,比如Weasley家在这场战争中失去了他们的一个儿子或是兄弟,而他们的痛会跟随世界的节奏慢慢得消失。那时的他们从未预测到George会一直深陷其中,甚至再未召唤出过守护神。比如Malfoy在这场战争中失去了曾经他们引以为豪的所有东西:地位,金钱,荣誉。这些都毫不留情被魔法部所撤回。他们或许会在很多年后重新赢得这一切,只不过此时的他们仍然需要忍受旁人的指指点点和责骂。

战争的代价是不可避免的,那么圣人Potter也是这样吗?

那是死过一回的人啊,那是打败Voldemort的人啊。


细细想来,Harry没有在别人面前表现出任何异常。预言家日报的封面大肆刊登着Harry的照片,救世主温温柔柔冲着镜头笑着,赞扬的大字写满了整整一篇。Ron和Hermione也逐日放下了对他的担心,转而继续应付自己的生活。

就像没有人知道之后发生了什么一样,也没有人知道Harry暗自把战争所有人的死亡都归结到了自己身上。如果自己早一些觉悟,是不是就不会有那么多人死去?如果自己在一开始就决定去找Voldemort,是不是Teddy就不会没有父母?Ron不会失去哥哥?或许就连Snape都能够继续走在Hogwarts的地下室嘲讽挖苦生在和平年代的学生?

而这一切都只是如果。Harry有些难过的想着。现在的他正一个人呈大字型躺在格里莫广场12号Sirius Black的屋子里。这早已是Harry一个人的私有财产,Kreacher会给他好好打扫屋子,在需要的时候给他做好吃的饭菜。而这里能给他安全感。

明明已经取得了胜利,明明已经消灭了敌人,明明已经可以轻松得走下去……可是不能,他从未轻松过。自责是不自主的行为,纵使Ginny一再劝他说不要把错大包大揽到自己身上,他却一直如此,在无人的地方回顾痛苦的曾经。

Snape如果还在的话,一定能制造出缓解这种精神痛苦的魔药吧。他毫无边际地胡思乱想着,突然听得楼下发出了开门的声音。

Harry警惕地抓起魔杖,小心翼翼推开屋门张望着。Kreacher从来不会走门,Hermione今天在魔法部有会抽不开身,Ron应该在陪着她,Teddy此时此刻在Hogwarts上学。这时候不该有人来这里,解散后的凤凰社也早已摒弃这个基地。曾经的避风港已经不再是从前的样子,留下的只有回忆罢了。

当Harry看到楼下的人时,他诧异到连魔咒都没来得及念就被对方用除你武器缴械了魔杖。

“Snape?!”

“是Snape教授,Potter!不如你来解释一下为什么你没有在Hogwarts上学而是来到了这里?”

Harry愣住神站在那里,面前的人一如从前那般带着嘲讽的微笑,手里的魔杖直指他的胸前,另一只手抓着缴械过来的魔杖。那人不似Harry最后一次见他的样子,脸色并不苍白,没有战争后期的那种疲倦也没有无奈中的恐惧。只是眉宇间透出的烦躁依旧,讽刺仍然。而这一切以前让Harry厌恶的神态却让现在的他怀念不已。

“Potter?”他挑了挑眉,向Harry走近。他本来只是回来例行开会,却不料整个房子都静的可怕,当他进入空无一人的客厅时,正好瞥见人影从楼梯转角闪过,便下意识念了一个无伤大雅的魔咒。当他看到是Harry的时候,除了不动声色地松了一口气之外,还在内心默数了Harry出现在这里所违反的校规以及他可以施与的惩罚。

Potter一如既往的自大,甚至都已经不屑于回答自己的问题了。Snape这么想着,轻轻哼了一声,往前迈了一大步,但这一步却让他愣住了。面前的这个人绝对不是昨天还在他魔药课上配错药剂的男生,虽然乍一眼看他依旧长得如同他那令人厌烦的父亲一样,碧绿色的眼睛也不带任何杂质,但是眼前的男生明显要成熟很多。这同时体现在他的气质以及身高上面。这不禁让他怀疑眼前的人是否为服下复方汤剂时间到了正在复原的人。

Harry这边一样充满了怀疑,如果不是亲眼看到Snape死在自己面前,他恐怕真的就相信眼前的人就是Snape本人。熟悉的神态,熟悉的眼神,甚至那叫他姓氏时的特殊语调都让他怀念。但是Snape死了,没有人的死是可以逆转的,复活石也不过是窥探那另一个世界的一个媒介而已。死亡选择你之后,便只有走下去,一直一直走下去。

所以这大概是个食死徒,没死透的那种。恶意获取了Snape身体的一部分然后做成了复方汤剂,然后又闯入了格里莫广场12号试图搞个大新闻。而自己居然这样赤手空拳在犹豫的一瞬间将魔杖拱手送了出去。Harry谴责了一下自己内心方才的游移,都是经历过战争的成年人了,为什么会为这种事情分神。出现在面前的未知数,应该先充分防备才是。即使是应死之人出现在自己面前,也不应该如此分神。

想到这里,Harry回忆着无声咒的技巧,在心中默念着“魔杖飞来”。他看到对方攥了攥手里自己的魔杖,阻止了它的飞出,紧接着他又随便挥了挥举在手上属于他的魔杖,仗尖发射出了绳索把Harry捆了起来。Harry踉跄一下坐在了地上,Snape居高临下有些好笑的盯着他:“你不是Harry Potter。”他这么肯定着,“他那个愚蠢的大脑还不会使用无声咒。”

“你不是Snape。”Harry舔了舔干燥的嘴唇,轻声说了一下,“大家都知道,他已经死了。”

“死了?可我现在还好好站在这里。”Snape把嘴抿成了一条线,眯了眯眼盯着他,走近蹲了下来。

“你疯了,我不知道你是谁,但是Snape死了,在最后一战死了。我不需要你来提醒我得为他的死负责。”

“我一进门就一直听着你的信口胡言,还装扮成了救世主的样子。那只恶心的大狗怎么没好好看家?”他环顾四周,想找到Black在哪,却只能看到门口Black夫人被遮挡住的画像。

Harry皱了皱眉,恶心的大狗?他是在说Sirius Black吗?

“你真的疯了,Sirius也早就不在了,如果你真是Snape我想我你不会忘记你曾认为他是为我而死的。”

“什么?”我上周才见过他,Snape在心里说道,他觉得不太对劲。要不就是对方是个胡言乱语需要送到圣芒戈医院去进行治疗的疯子——而他居然还在说自己是疯子。要不就是真的出现了什么问题。

他用魔杖在空中挥了挥,一列数字出现在了他的面前,他深吸了一口气,收回了魔杖。Snape面前出现的俨然就是这一天的时间,但是他的内心却不像表面上显示的那样平静。他相信自己的魔法是不会说谎的,那么在他幻影显形到这栋楼门口的时候应该是遇到了时空扭曲穿越之类的事情。他在心里叹了口气,低下头看了看被自己绑住的Potter,虽然多疑的他没有立即认定对方的人就一定是这个时间段的Harry,但是他还是仔细回忆了一下刚刚的对话。

“你说Snape死了。”他顿了顿,看着对方的反应继续道,“那你何不细细讲一讲他是怎么死的?”

沉默,Harry瞪大眼睛看着他,还在心里琢磨该如何拿回自己的魔杖。只见对方一脸冷漠,重新开口道:“你不相信我是Severus Snape,我也不相信你是Harry Potter。这样就简单多了。”他直盯着Harry的眼睛,试图摄神取念。

熟悉地侵入感席卷了Harry,他集中一切精神想方设法把对方挡在外面,却还是让对方看到了几个片段:禁林中Harry的死。

再抬眼,Harry看到对方面色苍白了一些。

“你真的什么都不知道?”Harry在心里仔细审视了一遍对方。对方的脾气就如同他认识的Snape一样古怪,而食死徒的确不需要编造这样蹊跷离奇的谎言来博得自己的信任——况且假装成Snape这本来就是毫无头绪的一件事。而对方的样子也不像是假的,他的咒语摄神取念也使用了出来,他所问到的Sirius也是整个魔法界都知晓的死亡人士。那么难道对方真的是Snape?可是时间转换器明明在五年级的时候就被毁掉了……不,等等,他不知道Sirius的死,他来自更早的时间!

“如果你是Snape,你是从哪一年来的?”Harry继续问道。

“1995。”这一次Snape回答了他的问题。刚才一瞬间对面前人的窥探让他诧异不小,刚刚一道绿光之后便是Harry倒在地上毫无知觉的样子。这就是所谓的最后一战吗?虽然他也看到了之后Harry打败Voldemort的场景,但是死去的人真的能复活吗?纵然是他Snape也有许多疑问,也对于那种结果不能接受啊。但是既然神秘人死了,世界应该也没有危险了。这么想着他坦然说出来了年份,然后转身试图离开。

“等下!你不能走。你出去魔法界会大乱的,你,你已经死了。”他这次有些困难地说出来最后一句话。

Snape停下脚步,挑了挑眉,转过身来:“我还在这里站着。”

“一定是哪里出现了问题,你是穿越过来的。我,我知道这很难接受,但是最后一个时间转换器在1995年就已经被毁了,你回不去了。”

“所以我就要一辈子困在这个该死的地方?”

“Snape……教授,听我说,我很开心能够再次见到你,我是说真的,能看到你活着我很开心。但是请答应我你不要出去,在我跟魔法部处理完这件事之前,暂时不要出格里莫广场12号!虽然已是和平年代,但是不排除还有逃脱的食死徒……”

Snape面无表情地听着对方说话,再听到下一句的时候终于有些动容:“你说要立下牢不可破的誓言?”

“是的……不然我不敢保证你会不会出去,我怕……不,我不愿再看到我在意的人受伤或者失去生命了!”他低下头,额前黑色碎发挡住了脸上的表情。

“需要见证人。”

“这么说你同意了?!”Harry猛一抬头看向了对方。

“不然我还能怎样?出门然后登上预言家日报的头条?我还没有这个打算。”Snape勾起嘲讽的微笑,正如很久很久的从前一样,“所以你把Dumbledore找来就好。”

“Dumbledore教授他……也不在了。”

Snape明显僵了一下,Sirius Black死了,Harry Potter死过一次,Voldemort也死了。可Dumbledore就像不会消失的神话一般,如果连他都死了……他清楚这个校长在Harry心中的地位,1995年时,战争的硝烟其实已经打响,只不过他没想过付出的代价如此之大。

“见证人的事情好办,Kreacher!”Harry话音刚落,就听见“啪”的一声,小精灵落在了他面前的地毯上。他先是举了一躬,然后灯泡般的眼睛瞪大尖声叫道:“Potter主人!你还好么!需要我帮你收拾掉这个……Severus Snape!”

“嘘,安静,Kreacher,我没事。你听我说:我现在要和Snape立下一个牢不可破的誓言,但是因为情况所迫我需要你作为见证人帮我们完成这个誓言。你可以做到吗?”

“没问题!主人!但是他是Severus Snape!”

“嗯我知道,出了些问题,你不要告诉任何人我和他在这里好吗?Snape,你先把绳子帮我解开。”Snape挥了挥魔杖,Harry身上的绳子消失不见,他也把属于对方的魔杖递了过去。待Kreacher点头之后,他们互相握住对方的手,看着Kreacher指尖发出的火舌缠绕在他们手上,立下了只属于他们的誓言。


“……就是这样,我们胜利了。我现在需要告诉一下Ginny他们我今晚不回去了。”这是在Kreacher离开后,Harry简练把之后3年发生的事情都告诉了Snape,只不过隐去了看到他回忆的一部分现实。在讲到每一个人的时候他声音都会有些颤抖,只有在提到自己面对Voldemort的时候平静得可怕。Snape也很坦然地接受了自己已经死亡的现实。随后他从餐厅的长桌边站起身,拿起魔杖深吸了一口气,念出了呼神护卫。一缕银烟冒出,随后飘进了空气中。

他叹了一口气,重新再念了一遍咒语才召唤出自己的牡鹿,然后让他传话告诉Ginny今晚自己有事不会回去了。

“原来大英雄Potter连守护神咒都已经施不出来了,真不知道魔法部的人知道会怎么想。”

“是啊,如果你有治战后抑郁症的魔药我真是不胜感激。”Harry没有看他,只是转身离开,“今天太晚了,明天再说吧,一切你请自便。”

Snape凝视着对方的背影没有出声,似是有些惊讶对方的坦诚。了解到曾经的自己和对方究竟经历了什么之后,似乎也对过去有些释然。自己错过了最恐怖的时段,怕是应该庆幸的事情吧。

屋子里平静极了,不会再有Tonks失手打碎玻璃,Buckbeak尖爪划过木板的声音,谁不注意进门使得Black夫人破口大骂。就连Kreacher也没有曾经半步不离主人家的执念,消失在茫茫夜色中。

和平的代价,比想象中来得还要艰巨。


“早上好。”起床的Harry顶着一头乱毛从楼梯上走下来,眼下的黑眼圈和不停打着哈欠的他让人一看就知道没有睡好,“昨晚我查阅了一下这里的书籍,里面没有太多提到时间转换…… 这是什么?”

他接过Snape递给他的一瓶绿色液体的小瓶子,仔细端详着。

“治疗抑郁有帮助,没有副作用。”

“真的吗?”Harry狐疑地打开瓶盖,“Pomfrey夫人只肯给我有助于睡眠的魔药。”

“不是正统魔药,不过你大可随意怀疑我的技术。”Snape面色阴沉地说道,重新面对着餐桌上的坩锅。

“谢谢……你从哪里找出来的材料和……这些?”他一口把魔药咽下去,感受到凉爽的感觉从胸口扩散开来,渗透到每一根血管和身体的每一个角落。然后他指了指桌子上的东西——自从离开Hogwarts就没有再用过但是依然很熟悉的银刀,坩锅等等。

Snape勾勾嘴角,不带任何真诚的笑了笑:“我上个月……1995年都有用过这些。你不会认为大名鼎鼎的Black家族连区区魔药材料都没有吧?”

意外的,Harry没有反驳什么,还很友善地笑了一下,径直走到了厨房翻出了两块面包接着很自然地递给了Snape。这一切动作的行云流水就好像他们两个人没有曾经的恩怨一样,就好像Snape不曾是Harry父亲的仇人,不曾是那个百般刁难他的教授。就好像Harry不曾把他当作杀害Dumbledore的凶手,不曾记恨他是食死徒一样。

然后Snape才记起来,这已经是3年之后了。他走的那个年代战争尚未正式开始,他来的年代战争早已平息。面前的人,已经是大人了。这样想着,他觉得是时候释然了。

“我会去魔法部看一看,然后有时间再去Hogwarts看看,问问Dumbledore和你的画像。你知道,你曾是校长。午饭和晚饭Kreacher会来做,晚上如果太晚我没回来你不用管我。”

“不用像个保姆一样啰嗦。”对方掐住话头,歉意地笑笑。他没再多言,只是静静地等待自己面前的魔药变色。浅浅的绿色慢慢变深,从坩锅边上扩散开来,冒着水泡,就如同Snape的内心一样不平静。


纵然经历了战争的残酷与失去身边人的痛,与三年前一样不变的是Harry眼中的清澈。那是面对死亡也不会改变的事物。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他看到那碧绿色的眼睛就已经不在想到Lily,而是透过这双眼睛看到Harry本人了呢?是四年级Harry从迷宫回来的时候吧。Cedric的死亡让Harry的眼里充斥着惊慌,也让Snape意识到自己一直针锋相对的人还是个孩子。即使对方是Potter,这一切对于一个十几岁的孩子来说也太多了。

生性冷淡的他不知道该怎样表达,又或者是自己早已习惯对别人冷嘲热讽。所有这些都是直接导致他本人死亡的原因之一吧。不过在他听到Harry讲述自己杀死Dumbledore的时候,他真的很想冲到Hogwarts去质问那个银发老人,到底为什么要让自己充当这样的角色。

就算现在自己是一个战亡的英雄,也不能改变他失去生命的事实。

他的瞳仁忽然紧缩了一下。不,已经改变了。Merlin让他出现在了这个时间,改变了Severus Snape已经死亡的事实。

直觉下,他隐隐觉得有些事情要发生了。


Harry回到格里莫广场12号的时候已经是晚上11点了,本以为Snape一定早就回房休息去了,可是到客厅里的时候却看到那人正一脸严肃坐在餐桌边,面前放着两瓶魔药,一大一小。

“你其实不用等我。”Harry莫名有些好笑地看着对方一如既往的正经样子。

“一瓶安眠药剂,一瓶和你早上喝得一样。你还不至于忘记如何区分魔药吧?”

Harry咧开嘴,给了对方一个大大的微笑,看着对方的表情别扭地变成不可捉摸的样子:“真的很开心你能回来。”

Snape用鼻子哼了一声,没有接话,Harry在餐桌另一边坐了下来。

“我用Hermione在魔法部的权利去了一趟神秘事务所,确认时间转换器都被销毁的一个不剩了。这样也就排除了有人恶意从我们世界把你……嗯……拽过来的可能性。但是具体为什么我还不确定,魔法部也没有关于这种事情的详细记载,我把那边的档案都翻遍了。明天我会去趟Hogwarts,不过放心我不会提到你的。”

“谢谢。”

还打算说些什么的Harry一个愣神,Merlin在上,他是听错了什么吗?对方对他道谢了?

“你可以任由我自生自灭。”

“不,为什么?你以前做的事情我还没有感谢你呢,我不知道如何报答你。我还想以后如果有孩子,我会给他取你的名字,然后告诉他这是我遇见到的最伟大的人之一。”

还真是圣人Potter啊。他把魔药推了过去,开口道:“你就不怕我毒死你?”

“你要毒死我的话我恐怕活不到现在吧?而且我认识的Snape教授是不会用他引以为豪的魔药做这种事的。”

“晚安。”他猛然起身,大步走出了客厅。在他身后飘摆的黑袍一如既往。

多久没有这么安心过了?Harry攥了攥手里的魔药,走回了自己屋子。

夜静悄悄的, 有些什么东西变得不一样了。


接下来的日子也没有什么不同。Harry跑前跑后帮助Snape去研究这个问题,他从Hermione那里借来了不少书。当时的Hermione虽一脸怀疑却还是从自己家搬出来了许多跟时间有关的大部头,同时警告Harry:“你可千万不要试图改变过去,以前的事情要学会放下。”Harry苦笑,在心中暗想:现在是过去来改变我,而不是我改变过去了啊。

不知不觉Harry的确是被改变了不少。现在的他不需要喝Snape给的魔药就能每天安然入睡,而且精神状态比以前都好。只不过Snape还是每天阴沉着一张脸坐在格里莫广场12号客厅餐桌前捣腾着自己的魔药。

Hogwarts画像中的Snape消失了,Dumbledore调皮地眨眨眼睛说Severus大概是去谁家串门了。

当Harry在魔法部司法部门提到关于前食死徒立功的事情时,司法部长脱口而出洋洋洒洒地将Snape作为例子举了出来,同时一再叹息这样的人去世真是太可惜了。Harry没有抑制住自己上扬的嘴角,回到家告诉了Snape这个好消息。

唯一的意外是Ginny和Harry吵了一架。


“我知道你是救世主,你很忙,你是Harry Potter。可是有事你可以跟我说,我可以帮你一起分担。但是我都见不到你!”

“对不起……我真的有很重要的事情……”

“你口中重要的事情如果比我还重要,比我们的关系还重要,那么我们最好结束这段关系。”

Harry没有说话,他想张口挽留,大脑却在思考Ginny说的话。比Ginny还要重要,难道自己真的认为Snape要比Ginny重要吗?不,这不一样。他坚定的告诉自己。

“对不起。我不应该嚷嚷。”Ginny放轻了声音,“这几天你没回来,我都在想。我想我们还是分开吧,对你对我都好。妈妈不会说什么的,这是我的决定,哥哥你也不用管他我跟他已经谈过了,Ron尊重我的决定。”

“为什么?我忙完就好!”

“我怕我等不到那一天。谢谢你Harry,我会找到最适合我的人,你也会。”说罢Ginny转身离开,再没有回头。

Harry没有理解究竟发生了什么,就失去了他爱的人,或是曾爱过的人。

所以在他心里Snape要比Ginny重要?

Merlin在上,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你看起来就像被给了一个D一样。”Snape在Harry走进屋子的时候不咸不淡地说出这句话。

Harry坐下来,手肘撑在桌子上,把头埋在双手里:“是啊,我和Ginny分手了。”

听闻此言,Snape停下搅拌坩锅的手,挑了挑眉,愣是把自己想要嘲讽对方失恋的话语咽了下去,反而没有说话。心理咨询可不是他的长项,他倒是擅长把别人搞得需要心理咨询。

“因为她觉得在我心里你比她重要。”

Snape差点失手打翻自己的魔药,这个Potter知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他等着对方矢口否认。

“虽然这么说不对,”Snape在心中同意着对方的这句话,“你的确比她重要,可是我不能告诉她理由。”

“砰!”的一声,Snape炸掉了他的坩锅。如果他曾经的学生看到这一幕那一定是十分精彩的,肯定就如同Harry此刻脸上的表情一样。

而此刻Snape的脸简直阴郁到了极点,他拿出魔杖对着面前的一团糟施了一个“清理一新”,然后看向Potter:“你刚刚说什么?”

“我和Ginny分手了?”Harry又显得有些低落,不知是因为提起这个话题还是因为觉得Snape没有好好听他说话。

“不是这句……算了。嗯,那个,别太伤心。”Snape犹豫了一下,还是把安慰的话说了出来。好歹人家分手是因为自己,虽然自己一点也不会为此感到抱歉和遗憾。

此时的Harry已经从失去女友的冲击中缓了过来,但是却为Snape今晚的反常举动感到惊讶,并且毫无意识这一切都是自己所导致。他张了张嘴,还是没有把表达诧异的语句说出来:“谢谢,没什么。这样我也能专心帮你了。”

“你知道,我可以走出去跟Weasley小姐说出真相,本来我就是应死之人……”

“不!”Harry匆忙打断了对方的话,意识到不太礼貌之后窘迫地说道,“我不想再一次失去你。”

Potter你知道你这句话有多容易被误会吗?!Snape在心中咆哮,但是当他看到Harry一脸真诚的样子,他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了。

Snape再一次意识到面前的人已经18岁了,他已经是个成年人了。他们之间的年龄差从曾经的20年生生缩到了17年,看起来是一个可以接受的差距。Snape不得不去面对这些天他一直在逃避的事情:Harry其实是一个认真负责的人,是真的尊敬他敬爱他的人。而他再也感受不到曾经对对方的恨意。又或者,在这些天独处的时候,他喜欢上了这个男孩。

Harry没有在意Snape现在纠结的内心,继续说道:“我是认真的。因为我的错,失去了那么多人。我甚至都没能跟你们好好道谢。你被大家误会,被我们憎恨的时候,一定很痛苦。现在你回来,我想是Merlin的恩赐,我真的不愿意再失去你了。”到结尾处,他的声音已经有些颤抖。

“我还在这。”

“我知道,这真是太好了。你不介意的话……?”Harry说着站起身,走到Snape边上,不等对方回答就抱住了他。他感觉到对方整个人都僵住了。

“Potter……”我不介意。


两人从来没有越线,一言一语中却渐渐脱离了曾经正常的轨道。如果说曾经的一举一动都是为了惹恼对方,现在的他们却格外珍惜现在的时间。Snape经历过黑魔王的统治时期,Harry经历了黑魔王的归来。对于战争十分了解的他们,彼此都经历过痛苦的他们,绝不会对眼前的幸福视而不见。

一切都可以很美好。


故事都是这么发展过来的,到最后的最后,Harry会帮Snape再次来到公众之下,很多事情是皆大欢喜。Ginny会找到一个帅气的巫师领进家门,Ron和Hermione结婚之后依旧是Harry最好的朋友。Snape画像很长一段时间都没再出现在Hogwarts校长室,Dumbledore有些寂寞表示很想他。而Harry和Snape……

“噼里啪啦!”

“Harry Potter!”

“对不起Sev,我不是故意碰掉你的魔药的!”

今天的格里莫广场12号也很温馨。

END

收录于all哈同人本《跌入蛇穴》

最近在写稿子/迷之cp(小巴蒂x伏地魔)

所以好久没来发文了用旧稿子混个更:D

求勾搭求评论www


评论(7)
热度(7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翻滚在地平线上的企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