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滚在地平线上的企鹅

杂食 别看 小心被创
关注请善用不看推荐
评论点赞提示已关
约稿持续开放

【死鬼】12集之后的事(短完/无差/甜)

(与后续剧情无关,不怕打脸)


    金信仔细想过,如果当初就知道对方的前世是谁,还会不会允许他就这样在自己家里住下。或许会,也或许不会。但是世界上哪里有那么多如果,兜兜转转了近一千年,身为鬼怪的他碰见了身为阴间使者的王黎,或许就是命运吧。

    玻璃碎掉的声音吓得池恩倬多撒了好多胡椒在自己盘子里,她转头看了看已经第三次失手把水杯打翻在地的使者——并且在这一次终于成功打碎了杯子,决定加快自己吃饭的速度。这两个人吵架也太可怕了,一边冷一边热,还要殃及无辜。
    “我喜欢你。”金信在餐桌上突然停下了切牛肉的动作,抬起头对着餐桌对面的人说道。一副理所当然的表情,又继续用叉子把牛肉送进自己嘴里,就好像刚刚的话没有多么重要一样。
    银叉子落在瓷碗上的声音清脆地明亮,使者抬起头,用探究的眼神盯着对方,好像没有听懂他说得话。有眼力见的池恩倬起身就跑,抱着不刷碗的心直接躲进了自己的小屋子。
    “我说,我喜欢你。”这一次他都没有抬眼,使劲看着自己盘子里的牛肉,好似对它突然产生了无穷的兴趣。天知道他是在想了多久之后才敢说出这句话。在说出这句话之前,他想是不是应该先用鲜花铺垫,但是鲜花实在不符合现在的气氛。干脆直接吻上去吧……不行不行,他要做一个有礼貌的鬼怪。那就还是直接告白吧。
    “你疯了吧?”好看的眉毛蹙在了一起,他红润的嘴唇半张着,还是没有彻底理解对方的用意。这是在他们从庙里回来之后第一次和他说话,他本以为对方会不管不顾地把自己驱逐出去,可是对方只是冷着一张脸。
    这可能已经是他能给自己的最大情面了吧。使者这么想着,不知道为什么心还是有些疼。
    所以他假装没有事情,待在自己的小房间一刻不停地写着报告,只有在快到晚饭的时候才走出了自己的屋门。
    餐桌上摆好了牛排和沙拉,鬼怪一个人正坐在餐桌一头安静地吃着。
    那个人连和他一起做饭都不愿意了啊。
    但是现在说喜欢他?鬼怪是不是因为太激动太愤怒太悲伤而精神失常了?
    “你的回答呢?”不知道什么时候瞬移到使者身边的鬼怪把手背在身后,眼睛一眨不眨地低头看着正襟危坐的王黎。
    “什么?”
    “还要我说几遍啊?”他声音里带着不耐烦,使者感觉已经能隐隐约约看到对方身上散发出的蓝火。王黎有点委屈地抬起头,眨了眨好看的眼睛,对着他说:“我以为咱们是仇人。”
    “你只需要回答我。”不想给对方任何时间,早已经在心里整理完两人关系的他决定跳过许多细节。就算对方的前世是王,就算对方的前世对自己恨之入骨以至于直接灭门,就算对方曾是一个庸君受恶人言语左右,他也不是现在的阴间使者。当初他选择了遗忘前世,带着愧疚的心成为阴间使者,那他便不一样了。
    鬼怪金信喜欢的人,从始至终都是一个人,是会因为帽子衣服和他吵嘴,为了保护女孩尽心尽力,因为自己没有记忆而羡慕别人,为了安慰德华而把苹果切成小兔子的地狱使者。金宇彬还是王黎,他或许很在乎,但是这不会影响他的感情。
    就像他说过的,你的前世是什么,完全不会去在乎,因为不论怎样,我对你都是一样的。
    我喜欢你,这份感情是不会变的。

    “我答应,不过……”
    “什么答应?是说答应回答我还是答应什么?”
    “你喜欢我,我说答应你,电视剧里面都是这么回答的不过……”
    “啊?不行不行,你也得说!”你也得说我喜欢你才算数。
    “我喜欢你,不过……”
    哪里有什么不过,金信已经直接抱住了使者,他的手环在对方腰上,使者的下巴正好放在了他的肩膀上,脸上满是他看不见的迷茫。
    鬼怪自己很满意,说什么千年的愤怒,什么气能生那么久啊,早就在和你相遇之后消磨光了。想要解释什么的话,以后还有那么千年呢,不着急。

    金信相信王黎不知道的事情有很多。比如鬼怪这900年来是怎么过得;比如在一脸坦然说出我喜欢你之前别扭的他在心里排练了多少次;比如等待使者回答时在他身后因为紧张而绞在一起的手;比如他从来没有真正恨过王黎。
    而金信不知道的事情只有一件,阴间使者并不只有在看着别人的时候才能听到对方的心声,解释这种东西在他们之间,才不需要呢。


END————————

没错其实使者一直都知道对方想干啥

受不了虐必须甜回来

无视BG线主线

就是要他们好好在一起我不管我不管

然后小可爱们来评论我们一起把他们甜回来!

评论(20)
热度(15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翻滚在地平线上的企鹅 | Powered by LOFTER